右路漫漫

《既,那》第六章


墨语菡觉得很奇怪,说好的换个马甲就来,但是某人最终却派来了修栎,自己却自始自终地不见踪影。
修栎如实向墨语菡禀报,殿下一归便遣他前来,离去前殿下尚在处理青罗事宜。
待墨语菡再用蛊虫联络时得到“平安勿念”四字后就放修栎归殿了。
 却说墨语菡此时心心念念的汐诺在哪?
她正站一片废墟之中,这里是曾经的护龙城,可周身却被一些“怪物”所包围,他们曾经是人,如今只剩下依稀的人样。
汐诺的剑上已经染满了血色,而她的衣裙亦染满了血色。
“真是,不好对付。不过这里的异变到底是怎么发生的呢?”
汐诺闭上双眸静静感受,发现这里毫无生机,除了那里!运起功体,略过怪物们,直指那地方。
令她感到奇怪的是,越是临近,这怪物就越发稀少,不强,反而弱的很,到最后一览无遗,四周血骨倒是让汐诺脑中闪现了一个念头,不过,她还是被中央的东西给吸引了,念头是什么?重要么?
入目是一个包括在黑雾中的鼎,好像是药鼎呢!不过他们,难道是这鼎的作用?不管了,带回去看看,到时候再说。可,怎么收不进空间戒指?
“可以收进契约空间,你应该有吧。”这时一道虚弱的声音传来。
汐诺眉头皱成川字型,这里还有人,我这走神的毛病。顺着声音看过去,是他。
“喂,汝怎么样啊?”
“这血,你没受伤吧?”
“……现在怎么看,你都比吾伤的重吧!”
“我,伤没事,只是有些力竭,但是……”
汐诺这时注意到了夏柒翎身边所护之人,随即站起身去看思无邪,他的情况非常不好,经脉也受了严重损害,要是处理的不好,恐怕他就废了,虽然医术没有语菡高,但也暂时稳住了他。
“吾只能暂时稳住他,不过外面能治好他的人也不过寥寥几人。”
“那……”夏柒翎眸光一黯。
“放心,汝救过我一次,这一次就当吾,还尔人情吧!给,吃下去。”
夏柒翎张嘴就吃了下去,一点犹豫都没有,汐诺撇撇嘴,真不好玩,“汝刚刚说那个鼎,契约空间,不定契约也能收进去?”
“这可是神器,你花了那么多力气,不定契约?
“要你管!”
“这样的话在契约空间里只能放一会,超过就会自己跑出来,但如果有空间宝器的话,放多久都没问题。”
“哦。”心念一动,药鼎就不见了,“莫莫,带我们离开这。”
一只海东青飞天而起,往附近的城镇而去。
看着边上两个昏迷的人,开始联系语菡,告诉他有两个人需要她救一下,哪里比较方便。得到荒芜之地的答案后,便往那而去。
 //////////
(荒芜之地)
“语菡,帮吾救下他们,算吾还他一个人情。”
墨语菡看着这两个受伤的男子,粗略看了下皱眉道,“好像有点棘手,不过放心吧!”
“嗯,此事交于汝,吾去一趟修栎那,此事倒是比预料的有趣,假亦真时真亦假。只是不知还能炸出那风涧溪多少。”
“好。”
 /////////
然而计划赶不上变化,世间所有接踵而至,对于汐诺来说,和风涧溪的深刻交流拖沓了,一晃,已是寒冬腊月。
//////////
风涧溪刚在自己的小宅之中送走了长老会的人,一拍桌子,“长老会欺人太甚!”
“的确如此。”话音落,屋外走进一个青衣女子。
“暮姑娘?”
“难道,吾来的不是时候?你这还金屋藏了娇?”
“莫,莫要胡说!我只是不知你今日会来,什么都没准备。”
“涧溪少主煮的一手好茶,可能讨要一杯?”
“那你等等,我马上来。”
看着风涧溪走出去的背影,微微皱眉喃喃道:“这风涧溪虽为少主,不过看来身边另有出谋之人,原应为那风景溪最为可能,可这二人目的……”
渐渐脚步声临近,汐诺收回了所思所想,目视前方,开始发呆。
风涧溪看着汐诺好似未曾发现他进来一般,仍旧自顾自,也不做声的开始煮起了茶,待茶开始飘香,汐诺也循着香味回了神,风涧溪已经斟好了茶,递给了汐诺。
“回来了竟也不叫我,可是故意看我丑态?”
汐诺伸手接过茶杯,风涧溪不知为何,突然想到了前几日墨医的手,不知道为何朝着汐诺的手看去:长长的指甲,修剪精细,更是显得手指修长,长年的习武并未在她手上留下什么痕迹,依旧如千金闺秀一般细腻,,但手背上有一道疤痕,应是新添的。
汐诺见他迟迟未回话:“涧溪少主,这可是迷上本修罗了?”
“啊!”风涧溪忽然间红了脸颊,不知道说什么就开始强硬转变话题,“那,那个,虽然景溪不想我参与,可是我亦不想他独自面对,我是这里的少主。”
“落花流水,谁言无情。涧溪少主,吾出来许久了。”说着便站起了身准备离去。
“那个,暮姑娘,这是什么意思。”
“名单给我罢。”汐诺看着外面的天空“一场大雪便能将一切掩埋。”
风涧溪目送汐诺远去,总觉得有什么被隐隐打开了,暗自揣摩着她话里的意思,这时总觉得自己太笨了,若是景溪在说不定就能知道意思了!
///////////
(荒芜之地)
part.1
“笙湮在哪里?”
“笙湮?诺诺吗?就你现在这样还想找她,呵。”
墨语菡看着眼前的病患一号,实在是无语,连名字都不知道,就这样还能撩的诺诺三心二意?唉。
“我、你对我下药!”/是诺诺吗?/
这二字让夏柒翎的心头暖意十足,可是对于墨医来说“下药”,这两字让她的心一冷,但仍道,“嗯,是呀,好好睡一觉吧,指不定醒来……”/啧,睡着了。/
part.2
“诺、诺……”
“嗯?意志力不错呀!”
墨语菡知道,作为医生自己有些小问题,但谁叫夏柒翎怀疑自己呢?索性就下了双倍的安神剂量,可是,既然已经醒了,“身体没灾没病,好了还要占地方吗?”
墨语菡突然就有些火气,看破不说破?不可能的。不过转念一想,离开房门前还是嘀咕道,“听说小诺那边有点棘手,该让谁过去帮个忙呢?算了,先让我把另一个伤员救好再说吧……八朋这地方就是事儿多……”
 随着墨语菡渐行渐远的身影,夏柒翎不再装睡,起身开始整备行装。
“原来叫诺诺啊,不过看来又碰到麻烦了,等我来找你。”
就这样思无邪被留在了荒芜之地。
另一边,夏柒翎到达八朋,忧愁的是这人来人往要怎么才能找到心中人。
而墨语在街上逛街的时候突然看到这个人,表示“语菡一定是故意的,八卦因子又犯了!”面不改色的走过去,夏柒翎盯着这个人的身影看了很久,自语道:“怎么感觉这么熟悉,不过魔障了吧,这分明是个小公子,连身形都不像!”
夏柒翎完全不知道,他和他想要找的人就这样擦肩而过了。
/////////
(回到护龙城三人相遇)
倒下之前,入目所见皆为红。
思无邪想自己可以放心的倒下了。
他木然回首做最后一件事情,看向夏柒朝所在之处,于是恍惚间看见一道即陌生又熟悉的身影来到了这个战场,目标直指夏柒翎!
“!!”
顿时思无邪大惊失色,可无论他又如何不甘,
也只能倒下。
//////////
“你醒了?”
清幽之声响于耳际,意识与梦境瞬间分离。
思无邪睁开了双眼,视线与来者相交,不禁一怔。
是那个冷冷的女子!眼前的她,双眸不再明亮冷清,不喜不悲,隐隐的泪光,尽显幽怨之色,思无邪不知怎的,心跳了一下,再细细观之,发现对方身子骨也弱了不少,好似有了一身的病。但对比之前那冰冷脱俗的美态,他更喜欢眼前的样子。
“你是?”
周遭景物陌生,想起好友,思无邪猛地起身,虽有一时摇晃,但气势不减,厉声喝道,“这是何处?此地于护龙城究竟有多远?”
“别急着说话,先喝口水吧。咳、咳。”墨语菡淡淡的瞥了他一眼,幽幽道,“这里是荒芜之地。吾家。你的好友先你一步离去了,咳、咳。”
数日前,把翎羽剑之主赶出荒芜之地后,墨语菡就着手开始处理思无邪的伤势了。
思无邪血战,仅凭真气压制体内阴毒至无人再战也是厉害,而刚见时,又为了研究这个阴毒,用了些许手段亦是压制许久,拖到如今倒是有些不好意思了,毕竟诺诺是要还情来着。可真研究完,开始下针使思无邪体内爆发阴毒,处理上手了,墨语菡却因为对方的功体吃了个大亏。
其理论先不说,单说结果就是思无邪的一丝功体随阴毒进入墨语菡体内,导致她自身功体败坏,从而导致吸收阴毒于体内转化于无的速度没有阴毒发展的快,要不是有备用药,她想说她会完蛋的,祸害货儿,真讨厌!阴毒偏偏还学坏了当着思无邪功体的小弟蛰伏,使墨语菡无法治根,简直心累,谁叫她功夫没做足,手头又无人可用呢,唉。
思忖间,墨语菡再也压制不住体内的真气,一头倒向地面。
//////////
(一晃而过的时间前两月)
十一月的天,于山下而言颇为寒冷。
山顶,寒风凛冽,有一八角凉亭,亭中有一炉,炉旁边有一青衣女子,披着一件雪色裘风,端坐在轮椅之上。冷清的脸上映着微弱的火光,让她看起来不至于那么淡漠。
风涧溪推着暮景溪而来时,双方不由一愣,忽的笑了。
“墨姑娘好雅兴,于寒天观景。”
墨医语菡,游江湖向来低调,可这次却寻了上来,是谁吸引了她?暮景溪暗暗思索。
墨语菡目不转睛地注视着炉里跳动的火苗,薄唇轻言,“可比不得景溪长老,这段时间风头鼎盛,江湖遍地是黄金。”
“是吗?”暮景溪不可置否的笑了一声,可不是么,为了这计划,可得好好造一番声势。
墨语菡没有接话,霎时间亭子里安静了下来,只余亭外的寒风在呼啸,她便裹紧了身上的雪裘。
该死的思无邪,这帐,一定算死你!
不多时,炉子上架着的水壶沸腾起来,墨语菡便掏出一套茶具,不急不缓的泡了一壶茶。
顿时,茶香四溢,辅以内力蕴之,两杯送至暮景溪面前。青瓷杯盏,碧绿茶汤,观叶起沉浮,闻暖意之味。
墨语菡先一步端起杯盏,举杯示意,先行一品。
风涧溪却暮然注意到墨语菡的手,骨节分明,十指修长,指甲圆润平整,虽然寒风凛冽,但杯中茶水仍是把她的手烫着了。而且她的皮肤白到近乎透明,能看到里面纤细的血管,疑似供血不足一样,与往日截然不同。
就这样,风涧溪发了一会儿呆,愣是没伸手去接这杯茶盏。
“涧溪少主是怕我下毒?”
墨语菡的声音不冷不淡的响起。
风涧溪立刻回神道:“当然不是,只是……”
“只是被墨医的茶香迷了眼,一时没回过神来,可对?”
暮景溪接过话茬,拂袖间茶盏已被风涧溪接于手中,双眼盯着墨语菡,没有去看涧溪的神情。
“涧溪,容我与墨医单独言谈吧,我终究不想你参与。”
“……嗯。”
亭外亭内,由着寒风的呼啸,隔成了两个世界。
墨语菡似是浑然不在意自己的安危,依旧慢慢品茶。
暮景溪也仿若刚刚无事发生一般,也端起茶杯,品了一口。
水雾缭绕,隐神色,却也并非完全遮掩。
“我原以为栖见虽不是心狠的人,但也不算善良,现在看来,是我错了。”墨语菡冷不丁的开口道。
“哦?”暮景溪好似来了兴致,“那墨医先下可是觉得我太狠心了?”
“不,是,太心善了。”
“……”
墨语菡轻轻拨弄着杯中茶叶,小玩了片刻,复又道,“迟暮挽歌不着凤,雏溪临舟一朝悟。景溪长老竟还天真的以为一条生路就能躲过所谓的怀疑,你说你这不是心善是什么?”
“如果只是这样,或许可以是遥遥相望两不见,虽然可能性不小,但毕竟所有的选择都是 他 做的,最后只是怀疑,复自我欺骗罢了,可是你现在又在做什么呢?”
“亲自入局。把所有的心都剖开,再盖上轻纱,你希望他怎么做?才能合你的心?”
暮景溪轻笑一声,“交浅言深,不系利损,更何况姑娘对吾有恩,景溪愿坦诚以待。”
墨语菡一愣,“涧溪不通人世,颇为单纯,想知晓些什么并不难。”
暮景溪当然知道风涧溪好骗,只是能看见墨医这般模样,感觉还是挺好的。
“好友,勿忧。我自有打算。”
“是么?”墨语菡轻飘飘地道,“我还以为景溪好友终于看破,打算放手了呢。”
暮景溪摇头无奈,好友明知道吾放不下,还如此云淡风轻地刺激吾,真是……
“何必说笑,已经走到这一步了,哪还能收手。”
“嗯……”
短暂的沉默,又由墨语菡开口打破。
“第三位栖见还好么?”
暮景溪脑海里有一瞬间的空白,继而闪过许多念头,不过终归平静。
“嗯。好友想怎么样?拖着病躯于大冷天的跑到山顶吹冷风,怕不单是请我喝茶这么简单?”他笑的漫不经心,“唔,让我想想,东西归你如何?”
“名单。”墨语菡望着亭外的人,语气毫无波澜道,“变天了。”
暮景溪顺着她的方向看去,亭外不知何时飘起了雪花,风涧溪依旧在哪儿,不曾移动,就像如结束一切后,世间静谧独其一人孤立一般,守着这座八角凉亭里的他。
渐渐的,山上下起了鹅毛大雪。
墨语菡看到暮景溪回头的那一瞬间,风涧溪回头看向了他。
“好友,直说吧,这雪天的山路不好走,我们还是早些下山的好。”
“山上变天了,山下也该变了。”
墨语菡清冷的声音溢散在飞雪中。

评论
热度(1)

聆听风中叮当,摇曳生死两情缘
抿品酒暖茶凉,惊醒回头却无人

© 右路漫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