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路漫漫

#夏日里的冰茶

“哟~小姑娘,我们命中有缘,不如拜我为师吧~ ε(罒ω罒)з” 

出入仙道,才刚刚起步的我,就收到纸鹤,还没过多久对方就来到我的眼前,再对我说了一遍

 “哟~小姑娘,我们命中有缘,不如拜我为师吧~ ε(罒ω罒)з” 

“------啊?”

 她的脸上尽显迷茫,时间久了也就习惯了。

 那时候的我,想要收徒弟,有缘的徒弟,最好可以自力更生的徒弟,从未想过负起什么责任,不管小白与否,你是位可爱的徒弟就好n(*≧▽≦*)n

“修真一途仙路渺茫,罗盘指引你我相聚,呐~你看是吧,一个人多无聊啊~(@^_^@)~”

 笑着的脸,却好似在赞叹这悠久的岁月,这无情的时光。

这双眼睛不知道是在看我,还是在看什么。 

师父与人交流的时候最喜欢笑了,那双眼睛就眯成一条缝,看不见,只有师父自己能看见对方。

 “-----” 这是我第四位徒弟,她沉默着,也不知道怎么回事,反正最后我们是师徒了,聚少离多的师徒,直到------ 

“来来来,我带你认识认识你家师姐们~(*^__^*) ~”

 我不曾问过为什么只有师姐,可师姐们在师父不在的时候告诉我,在我之前是有师兄的,不过师父收一位师兄,不到3天就会叛师一位,可师父还是坚持不懈,有缘就收。 

我与师父存在着时差,除了刚开始的那两天,我就很少遇到师父了,每月有一次已是不易。

 渐渐地我发现自己志不在修炼,而在于做一位商人。

或许与我本身的性格有关,我很依赖师父,虽然只有短短的几天,虽然师父并不怎么尽职。

 “师父,我------” 

“?” 

“不喜欢修炼。”

 “啊?------(⊙o⊙)哦!有什么想做的吗?” 

“摆摊、赚钱、做商人!”

 她那一刻,眼睛闪亮亮的,不再迷茫。

 “好啊\(^o^)/顺便帮师父也卖掉点东西吧~三七开,如何?”

 我很弱,师父在想方法帮我开张。然后的然后,师姐们也来找我了。最后我知道师父其实喜欢拾荒。(=。=)我的表情因此而丰富多彩。

 在摆摊的时候我遇上了个比我还小白的姑娘,像个孩子一样让人忍不住帮她一把,而我也这么做了,并且还在暗地里找了师父,帮我。 

我们互留了联系方式,在未来的一段日子里,我感觉自己又找到了一项新乐趣,养成。我好似明白了什么。

 师父勾搭妹纸的本事总是这么的强悍,其实我真有些想不通,然后我发现师姐们也想不通,于是我开心了。

师父的好友们很羡慕师父的徒弟多多,但作为徒弟的我们都知道师父可希望有位男徒弟玩耍了。

 我从未见过师父如此狼狈,那天只有我一个人,我举着小伞,就这么看着。 

师父伤心了,并没有注意到我在一旁。 

雨淅淅沥沥的下着,师父如同小孩子一般蹲在江边,嘴里也不知喃喃些什么,就这么看着雨溅花,任雨水敲打着自己。 

我不喜欢看师父摇头的样子,看着师父的背影,一点形象也没有,真挫! 

虽然平日里的形象也早就毁了,但就是不喜欢呐------ 

师父受伤了,我是所有徒弟中最没用的那个,我不甘心。 

“冰茶,师父我是做刺客的,可能教不好你。” 

“没事的,师父。”

 “语菡!你又祸害人家小朋友了!” 

“哎哟~暖情( ⊙ o ⊙ )啊!来来来,这是你大师姐,这是你四师妹。你们聊,你们聊,我先走了~~~~”ε(罒ω罒)з 

“师父,我认识了一个小白,她叫飘零。”

 “嘿嘿------” 

后记:她把自己制成了药人,为什么?我永远也不会知道。她就给了我一句留言,就成了诀别。我最后只能看着这具“尸体”,做她最喜欢的事。 

“师父,在小屋里我为你准备了你最喜欢的冰茶哦~” 

其实我不喜欢冰茶,只是冰茶她最拿手的便是这个了,那就喝吧,她是个敏感的孩子,明明同我一般大小。

 可这次------

评论
热度(1)

聆听风中叮当,摇曳生死两情缘
抿品酒暖茶凉,惊醒回头却无人

© 右路漫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