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路漫漫

《既,那》第七章

part1.所谓的前因后果


一片密林之中,一个姑娘靠在一棵树旁,手臂上殷红的血不停的从捂着的手掌之间冒出,“嘶,疼死了。真是大意了!”说着从随身里拿出一棵药丸掐碎撒在伤口上,伤口便瞬间止住了血。


“还是语菡的药好用。”说着眸光一冷“哼,为了我一个小姑娘,派出了那么多人真是看得起我。不过我的行踪,恐怕……”一声哨声呼唤来了一个海东青,让他回去传令修泫:彻查修罗殿诸人,若有叛心,格杀勿论。


墨语站在风铃塔上俯视着芸芸众生,想到将近一个月前,本想去见一见风涧溪,可突然收到消息不日魍魉鬼市将会在八朋之地开启,想着许久未见那人,又有些事想要问上一问,左右也耽搁不了多久,不曾想来了之后。呵,难不成是我最近太善良了,让他们忘了何为修罗场了。


啧啧啧,修泫这样的翩翩公子,让他到炼狱去走一圈还真是有点不舍得啊!不过纵然吾未曾说恐怕待他处理完此事,也会自己去的罢。这几个人啊,都傻得很~罢了,先传信语菡,看看她有没有兴趣玩吧。


墨语万万没想到,在回去的路上竟然直接碰到了一个意想不到的人。


“语菡果然心有灵犀,可这来的这个人”


吾这略微棘手,那人虽然不如语菡来的默契,不过,武功倒是顶尖,而且菡她身上还有伤,这皇陵其实也不敢让她一个人进,这人好像就无此顾虑了。看来要想想怎么自然的出现的了。


(我好像是你救命恩人。语菡救了你们两,还受了伤,所以你欠我们一次)


夏柒翎在骆林酒楼靠窗的位置独饮,暗想来到八朋已经两日了,却始终没有找到笙烟,思绪回到那天昏迷前听到的话:原来笙烟叫诺诺,只是这听起来更像昵称啊,他们俩是什么关系呢?


突然站了起来,也顾不上从大门出去,丢下了钱就从窗口飘了出去,追上了一个平平无奇的蓝衣女子,“诺儿,我终于找到你了。”


“公子自重,你认错人了。”


夏柒翎弯下腰凑近汐诺耳边说:“我绝对不会认错你的,不要妄想再甩开我!”


“汝,随我来吧。”


回到在芳颜楼的客房,汐诺褪去了伪装说“怎么认出我的?”


“我永远都会认出你亦不会认错你?”汐诺暗笑上次你就没认出我,这次若非吾故意,你又怎么可能找到我。


夏柒翎看汐诺不说话,又唤了一声,“诺儿。”


“你,刚刚叫我什么?”


“诺儿啊,那天听那位女子说的,不过我不愿意和她一样叫你,所以……”夏柒翎毫不犹豫的卖了墨语菡。


汐诺无奈皱眉道:“我听那位姑娘说,你好像遇到了什么棘手的事,我能帮上你吗?”


“理由呢?或者说,你求什么?”


“我的所求已经这么明显了,你不明白吗?”


“不然,我帮你这次,了结之后你陪我回依米小筑住一个月,或者你想去哪里也可以,只要一起一个月,在这期间我不会限制你要做什么,只要在我身边就可以。”


“好。”汐诺自己都不知道为什么会答应,只能告诉自己,翎羽剑此人一诺千金,既然答应了,那这些人自己就有把握拿下了。而且语菡受伤了,我需要一个强大的帮手,这只是一个交易,“你能扮女装吗?”


“你说什么?”夏柒翎僵硬的问道。


 /////////


自从上次说完女装之后,夏柒翎的脸可是黑了许久,不过到底也未曾一怒之下拂袖而去。


这是她出去的第三天了,前几天多受伤而归,不知今日如何。正想着一个女子从窗口闯了进来,“诺儿!”


“咳咳,吾大意了,袋子里有一颗蓝色的药,替我拿一下。”夏柒翎闻言拿出来,刚想往嘴里喂,只见汐诺费力的抬起手,去够药丸,“外,敷。”还没够到人便没了知觉。


汐诺伤在肩甲,要上药就必然需要……夏柒翎一咬牙,她的伤重要。上了药,夏柒翎想了一会,在房中布下了一个简单的阵法,就提剑,杀气腾腾的出去了。


此时,床上本该昏迷的女子却睁开了双眼,带着一丝难辨的情绪,喃喃道:“翎羽剑。”


天将拂晓,夏柒翎总算是踏着晨曦回来了,而本应躺在床上的女子却已经坐在桌前,喝起了酒。


“你身上有伤,不宜饮酒。”夏柒翎说着放下手中之剑,拿走了汐诺手中的酒壶。


“那么浓的血腥味,你翎羽剑莫不是趁着月黑风高杀人去了吧~”


“是,又如何?”夏柒翎满是认真的看着汐诺


看着他眼中的认真,汐诺淡淡撇开眼,“与我何干?”


汐诺不再言语亦不曾看见他脸上的失落刚拿起自己的鞭子准备出门,就感到手臂上一阵力道“你要去哪?”


“在这里耽搁的太久了,吾去尽快把事情了结,明天就离开。”说着推开夏柒翎的手就走了出去。


汐诺不知道为什么要再耽搁一天。其实从夏柒翎身上的味道来看,那些人恐怕没几个活着的了。在汐诺找到那几个漏网之鱼之后,仍旧只是在心里默默的安慰自己:翎羽剑到底是正道子弟,为了我灭人满门泄露了出去总归不好。却不曾想过,真泄露出去了,又与她这个修罗何干?


 “我们在这里分开。”两匹快骑行至戊黎山附近时,一个女声突允的传出。


“你要去哪?我们做过约定的!”


“吾去何地,与汝无关。至于与尔约定之事,时辰尚未到,又在急些什么?”冰冷的声音让男子有一时间的怯楞,记忆中,虽然她也未曾真正的和自己软言相语,但从未有过这样的冰冷。


汐诺看着夏柒翎呆愣的样子,暗叹一口气说道:“等处理完此间事,吾会去琉璃城,汝可以先去那里等我。”


“好,在那里我有一处落脚之地,先去收拾,待你来便不用住客栈了。”


“那你便先走吧。”夏柒翎还想说些什么,但看到汐诺看着他的样子只是说了一句“那你多小心,我等你来。”便离开了。


汐诺却自嘲的笑道:自己真是话本中看多了吧!以后还是少看些的好,难不成这世间还真有如此男子?曾经,见得还不多吗?


汐诺回到修罗殿的时候,并没有人出来接她。“他们,动作还蛮快的呢~”


“殿主!”人随音至。


“回来啦。”汐诺垂下眼眸,却在人最靠近最为松懈的时候,出手重创了他。


地上的人满脸不可置信“殿主”


“呵呵,你的疑惑不会有人解答的,十杀不过如此!”


一席长鞭瞬间席卷,“擅进吾修罗殿,是要付出代价的。”


地上那人强撑着跪下“殿主恕罪!”


“可是太久没回来,连吾是什么样子的,都不记得了?”


意料之中的没有听见回话,汐诺也不在在意,“好了,莫要多想了,去疗伤吧!”


///////


十杀处理完事急匆匆的归殿之时,一眼便看到了那醒目的尸体,大家对望了一眼:完了,这下要一起去炼狱耍了!远远望着高台上的女子,收拾好心情,去见她。


汐诺坐在高台之上,瞭望者远方却不知在想些什么,而边上许久未见的幽伽正在煮茶,不过看起来脸色有点苍白,好像受了伤的样子。


“拜见殿主。”汐诺毫无搭话的意思,众人对此见怪不怪,不过若换在平时,反正就是做个礼,不过今日,跪着吧。


“伽伽,茶好了吗?”汐诺终于发完了呆,想起了要喝茶,看到跪了一地的属下们,皱着眉“你们什么时候来的,怎么不叫我?都跪着做什么?”(os:殿主我们呼唤你了啊!)


看着属下们的神情,汐诺了然自己又发呆到没理他们,“咳咳……起来吧!修泫,如何了?”


“此番叛者,皆已肃清门户!”


“殿中亦有如此重的血腥,看来有不少是殿中之人啊?”


“属下……”话还未说完,就被汐诺阻止了。


“我不想听这个,说说吧,你们各自下面都处理了多少人?”


“其实殿中只有一人,他还不算是叛了,只是,只是在床上的时候多嘴了。”修炎说完此话面瘫的脸上已在微微泛红。


“青罗之中,发现三个有些资历的姑娘是别人安插进来探听虚实,发现之时正准备传出消息,已经彻查与他们交好之人。”


“魅瞳,易了容去查查剩下的人。幽素,你大意了。”幽素脸一白,低头紧咬着唇不说话。


“是。我这倒没有什么大问题,不过清理了两个心有而已之辈。”


“药殿之中,诛灭五人,旁系亲朋一律斩杀。”汐诺抬眸看向仍旧偏偏如玉的修泫,淡淡一笑说道“他们对我的药殿很好奇啊~”汐诺拿起茶杯喝了口茶,瞥向诸人,诸人互相看了看,把目光集中到了修泫身上,无奈只能开口“此番是我等失职,待处理完此事后续,我等便自去炼狱。”


“咦,你们这么喜欢去炼狱啊,那我倒是不好阻拦了。”众人泪流满面,殿主你认真的吗!“不过记得分批去啊,不然这么多事,谁来管。”真的不是你才是殿主吗?


“哦,对了。修泫,你注意着点,水至清则无鱼,但这个鱼,由我们来挑,无关痛痒的让他们知道些什么并不要紧,正好哪天穷了可以用他们弥补家用!”最后这句话才是重点吧!


“修伽,从炼狱出来之后,去和修栎魅瞳好好学学易容之道,连自家殿主都认不出真丢脸!还有今晚,你住我那里。”修伽仍旧分着他的茶,表示什么都不想说,就这样吧。


“修堇,你也和他们一起去。至于怎么分组,你们自己看着办罢~”


汐诺转目望向远方的夕阳,不知在想些什么又陷入了沉思,众人一看,都默默退下了。“好似已有些记不清从前了。”提裙步下高台,仿若刚刚说话的那个,不是她,此刻带着笑的女子,仍旧傲视,却看来有些孤寂,落寞。


十杀互相看了看,幽策说道“此番如此大事,殿主如此,已算是轻罚,只是不知为何,仍有些不安。”


“殿主根本不想罚我们,可若是不罚又不能服众,众人只知炼狱险象环生,可又有几人知晓里面却是修炼圣地,虽然每每出来都狼狈不堪,但修为总是涨的很快。可是你们看,殿主这样子,又与几年前那般无二,感觉随时会消失不见,这就是我们不安的来源吧!”


夏柒翎赶到琉璃城的小宅子,这里的小宅自然比不上依米小筑,不过胜在闹中取静,清雅幽谧,上下两层,两个房间,只要让他们备些日用品,等诺儿过来就好了。五天了,不知道她怎么样了。


/////////


(三天前)


“修炎他们已经应该快出来了吧!”


“他们已经去了两天了,依修炎和幽策的本事,他们应该就快先出来了。”


“嗯,等修炎出来,你们就要去了吧!”


汐诺不等他回答接着说道“我应该等不到他们出来了,明日一早我就要走了,你且记得,幽伽他常年在外学艺,我不想再发生一次当日谷口的事情!不可心软。”


“殿主,你真是,坏人都让我们来当啊!”


“我这不是要赚钱吗!这可是笔大买卖。”


“殿主,我们不缺钱!而且墨医那可还未起身呢,你这莫不是急着,去和那翎羽剑独处吧!”


“泫,不然你男扮女装陪我去?反正你武功好,和我相处的久,必然不会有破绽的。”说着,汐诺已经凑近,浅浅的靠在修泫身前。只感到身侧之人突然的僵硬。


“殿,殿主,我去给你看看东西备的怎么样了!”说着逃也似的出去了。


“呵,果然本性难移。”


集市上,一个一身红裙的女子悠哉悠哉的逛着,明媚飞扬,赢得不少人的侧目。暗想:这人怎么还不来,我怎么知道他住哪啊!好不容易可以省下住客栈的钱,这找不到人算什么!哼!


“姑娘,斗胆请教芳名。”一个一身墨绿长袍的男子鞠手做礼问道。


“既然问我,为何不先自报家门?”虽然声音中有着一丝冷意,但这不妨碍周边的竖起耳朵偷听,毕竟这姑娘着实长得还不错,长得好看做什么都对!


“小生……”话未税完就被一个白衣男子打断了。


“不必说了。你啊你,就一刻都闲不下来吗?走了,我们回家了。”说着解下披风,披在汐诺身上,揽着往回走。汐诺忍着把他打出去的冲动,想了想还是顺从的“嗯”了一声。实在是刚刚那个男子太丑了,自己身上还有事,不能胡作非为惹事,嗯,不过偷偷下点无伤大雅的药还是可以的,谁让你来污染我的眼睛的,嗯,就这样。


/////


“真是好奇啊,想你翎羽剑也是个世家公子,这饭怎烧的那么好?”


“在外多年,自己动手方能丰衣足食。”汐诺喝茶的手一顿,掩去自己的异样,决定掀过这个话题,品茶说道


“茶是好茶,只可惜泡的人有些不懂爱惜。”


“不若,诺儿泡杯茶与我罢!”


“你倒是不客气,只是,我不!”放罢杯子,起身道,“我去XX楼吃饭,一人太过无聊,你去是不去?”


“当然!”起身重新把雪白的披风披回汐诺身上,看了看又说道“我的披风有点大,我们再去趟成衣店,给你挑两身厚衣服和披风。”


汐诺有些无语,这人怎么这么自以为是啊!


/////////////


人在屋檐下不得不低头,汐诺表示心好累,住人家的吃人家要是再对人家甩脸色……而且之后还要他帮忙,我,尽量温柔贤淑吧。不知道语菡那怎么样了。


夏柒翎停下手中剑,看向发呆的女子,每次都是如此,说是看我舞剑,最后一定会是在发呆。而茶水开了都在溢出来了。虽说看到她时,每每都酒不离身,可相处久了才发现,她竟然是偏爱茶,然后水,最后才是酒。认命的过去,把茶泡好,等着茶香把她唤回神。


“好香。咦,你练好啦!”


“在想什么?”


“你的疏狂客把我的大夫弄伤了,我有点担心。”(夏柒翎:这句话怎么怪怪的?)


“听疏狂说,好像是给他治疗的时候大意了。”


“我有些担心,你让疏狂客护送她过来呗!咳咳咳,而且我这两日有些不舒服,需要大夫。”


看着她没什么诚意的咳嗽,说“我也略通旗黄之术。”


“可我体质异于常人!”夏柒翎想到上次给她疗伤的事,觉得好像无法反驳。


“那,好吧!我传信疏狂。”


“嗯,有点冷,我先上去了。”


一回屋,汐诺就通过铃铛联系起了墨语菡。让她随心使唤疏狂客,毕竟能随意使唤浪子.疏狂客的机会可不多,反正有翎羽剑在,疏狂客也不会怎么样!



part.2所谓的救人后续


荒芜之地,此地不负其名,没有什么人生活过的痕迹,野草杂生,毫无美感可言。


要不是思无邪在此地被人救醒,他是真的想不到这里是有主之地,有房,有人。


那日突如其来的香玉在怀,思无邪难得忍住扔出去的冲动,把人好好的抱上了床,转而打量起了四周。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自思无邪确定是床上的这个女子救了自己后,他就歇了从内部破坏阵法出门的想法了,转而搬了把木椅,在床斜对角的书架旁随手拿本看看,他实在是好奇,想趁着等待对方醒来的时间,来了解一下救命恩人的兴趣爱好,毕竟虽然只有一丝,但的的确确靠着余毒不合对方的功体,在恩人体内捣乱呢,自己也不好随意出手,那就守着吧。


静寂的夜,淡淡的烛光,缓慢悠长的翻书声,思无邪的心愈发平静,他放下手中的书,望向墨语菡的侧颜,不着痕迹地勾起了一抹微笑。


“倒是恬淡……”


如果硬要述说一下思无邪此刻的心情,那就是:不知为何,时间的流逝并没有想象中的那般漫长,沉默也可以令人愉快。




墨语菡再度醒来的时候还是有点懵的,她疲惫地伸了伸懒腰,才震惊地意识到思无邪的存在,向其望去。


对方依旧专注于翻看手中的书,似乎一分一毫,从未离开过。


这让墨语菡松了一口气,待她感受了一下自己的身体状况后,便下床走向对方。然而在走进的瞬间,她惊恐的发现思无邪手中翻阅的书,竟然是……!!快速扫了眼旁边看完的,很好,不重要,那么,看着他一脸若无其事地翻过扉页,她该庆幸对方才刚开始看么?!


“不要看!”


“嗯?”


“这本!不可以!”


因为太过着急,墨语菡在惊恐走进的同时,悲剧的精神恍惚,控制不住自己体内的问题,一头撞上了桌角,疼得她两眼泪汪汪,身子一瞬间不平衡了起来,但目光依旧,紧紧地盯着思无邪手中的书,想要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把书夺回、销毁,虽然舍不得,但以后还有机会……


_(╥﹏╥)_


可此时智商已欠费的墨语菡万万没想到思无邪竟然立即放下书本,眼明手快的伸手拉住她的手臂。拉个正着。而那所谓的惯性让墨语菡直接扑进了思无邪的怀里,让她下意识地想要推开对方,可明显高估自己先下身体状况的墨语菡,在笨手笨脚的脱离挣扎间,被对方的脚给绊倒,顺势还接连踩了几脚,就这样,一个重心不稳两人都扑通一声栽倒在地。


思无邪的内心是懵逼的,我是谁?我在哪?我要干什么?啧……


落地没有想象中的疼痛,因为思无邪完全当作了肉垫被墨语菡压在了身下。


要知道,按照先前倒地的方向,绝对是墨语菡被思无邪压,可谁叫她倒地就算了,思无邪表示还能补救,搂住抱起还是很方便的,但还连续踩人加绊人,思无邪只能在倒地前连忙抱着墨语菡换了一个方向,自己背部先落地,给墨语菡一个缓冲的机会了。


由于成功的被嫌弃致完全抱起,墨语菡的脑袋终究还是磕到了地上,撞的她一时间又懵了,甚至可以说她觉得她无法保持自己高冷的形象了。因为思无邪的手臂紧紧圈着自己的腰,他的脑袋埋在了自己的胸口……你说,她是应该反应一下,唔好痛呢?还是先解决一下这暧昧的让人脸红心跳的温热气息?太亲密了,从胸口传来的感觉!(╯‵□′)╯︵┻━┻不!她不能停止思考!


在确定这个姿势无比糟糕后,墨语菡一瞬间反应灵敏,从思无邪身上跳了起来,才不管对方的感受呢,她什么都没踩到,也没听见对方似有若无地轻吟声。她可以淡定的站在一旁,整理着自己凌乱的行头了,嗯,如果忽视墨语菡缓缓挪动的脚步在渐渐远离躺尸中的思无邪就更好了。


对于思无邪自身的完全扑街,他表示无语凝噎,为什么会发生这样的事情?不过怀抱中柔若无骨的娇小身躯和脑袋前从未感受过的温软触感,比先前还要近距离接触后传来的清幽发香和少女独有的淡淡药香,果然还是让他先慌神发怔一下吧!毕竟除了自己傻到不动武,导致疼痛以外,似乎还有些奇怪的感觉,感觉,心口也有些不正常了起来。


而随着墨语菡的突然站起,恍惚间被踩了几脚的思无邪无视了有些疼痛的身体,从地上起身,席地而坐。但在对上墨语菡泛红的脸蛋和眼眸里放射而出的火花时,他意识到,智商再不在线,一定会发生不好的事情!


你以为接下来的发展是这样的吗?


看着呆呆的思无邪,墨语菡心里的气憋不下去了,三两步的推到思无邪,骑跨在他身上对着他全身上下唯一能见人的优点— —玉树临风的脸一顿胖揍,羞愤道:“故意的吧!不知道到别人家不能随便乱翻东西吗!这么对待救命恩人?!乱翻老娘的书,吃老娘的豆腐,凛若秋霜,呵!疏狂客?思无邪?搞事是吧!你以为我堂堂墨医语菡会怕你?”


然后思无邪看着墨语菡的胸气的上下起伏,连忙智商下线默默移开视线,不躲避墨语菡接二连三挥舞上来的书本?哪怕武力上的差距能让他轻易制服失去理智的墨语菡,但他依旧很绅士的充当着泄愤的沙包这样子的节奏?


于是乎,看见与传闻中不一样的墨医语菡后,他不觉得对方有半点不好,反而对自己激起了对方最真实的情绪而沾沾自喜?


接下来就是在书本的肆虐下,思无邪的衣领在推搡中散开,露出线条性感、清晰可见的颈项锁骨,伴随着低而沙哑的温润嗓音,以及时不时的低微喘息声,这样色气满满的感觉而发生一些太过了的事情吗?


不,别想多了,实际上事情的发展是这样的。


“由于汝,吾受伤了,加上汝伤未好,汝就乖乖留在荒芜,给吾洗衣做饭打扫吧!”墨语菡冷冷的瞥了思无邪一眼,“翎羽剑…是叫夏柒翎对吧?他在吾好友哪儿挺好的,吾应,会、救、好、汝!啊,吾名,夏陌安,乃荒芜之主。”


说完,墨语菡头也不回的离开了,身后传来什么?啧……管他!


“咳咳,你说什么!我堂堂疏狂客……喂!喂!”


打脸(つД`)/……还是要管一下的……


“规则吾定,不然,出去。”


“好,你想吃什么。”


接下来的日子里,思无邪秉持着每天都想掀桌子走的心态,这女子,到底是怎么活到这么大的!五谷不分,市价不知!


而真.墨医语菡.马甲.荒芜之主.夏陌安看着思无邪就觉得很奇怪,这个人的功体明明是可以自我修复的,而且晚上他也在这么干,可为什么还要留在这里,看他这样子,每天都在崩溃、理智中游走,啧,江湖传的一点也不可信!



part.3 所谓的治疗日常


“喂,你不会是学艺不精,在拿我当试验品吧!我这点小伤怎么到现在还没好?”


“想走?门在那,麻溜的!”


“不走!我在你这里给你当苦力,结果伤没治好,太亏了吧!”


“呵,汝之伤,需要吾治?若非汝,吾何至于此?莫不是汝自己功法没学好,所以这么久都没好罢~”


“你……”突然思无邪伪.邪魅.真.一笑,拉过真.墨医语菡.马甲.荒芜之主.夏陌安道,“既然你说,你的伤都是因为我,那我总不能不负责。毕竟……”


“你想做什么!”墨语菡被他吓了一跳,皱眉问道。


“让你看看,我的功法到底学没学好!”


……(zazaza)……


后来夏陌安的病更重了,连思无邪解决她体内的功体问题都没办法解决,再加上翎羽剑的传信,思无邪表示:我不是我没有,好吧,我不想负责(╯°□°)╯︵ ┻━┻




接下来的几天总结一下是这样子的:


1.思无邪比夏陌安起得早


2.如果夏陌安被吵醒了,思无邪就会莫名中药,倒地就睡


3.夏陌安觉得思无邪太勤快了,各种方面的,有问题!


思无邪:我不是我没有,别乱说!


4.夏陌安睡觉时并不老实,她会就近缠上什么,像八爪鱼一样


5.被发现后,夏陌安想改变什么,但失眠了,所以,思无邪也失眠了


6.由于床的舒适度,思无邪睡觉基本依壁而坐,一脚支起,一脚平放,左手拿着剑鞘放在支起的膝盖上,右手垂放在侧


7.情绪波动巨大的时候,夏陌安睡觉会说梦话,还是很闹人的


8.如果把思无邪吵醒,夏陌安的嘴会被堵上


9.这时候思无邪会把自己吓到清醒


10.回到第二条,其实思无邪对于迷药麻醉之类的抗药性十分之好


11.思无邪喜欢盯着睡着的夏陌安看


日后知道.夏陌安:很蠢很无聊


思无邪:我不是我没有,滚!


12.总有那么几天,夏陌安起得比思无邪早


13.夏陌安起床的动静很大,而思无邪是有起床气的


14.思无邪被夏陌安吵醒发起床气在夏陌安眼里触发了呆萌的感觉,与之前完全不同,这让夏陌安十分心动和好奇


15.夏陌安开始喜欢早起吵醒思无邪了


思无邪:还让不让人好好休息了,大小姐!(╯°□°)╯︵ ┻━┻



于是乎,两人的关系更上一层楼,可喜可贺,散花(⁎⁍̴̛ᴗ⁍̴̛⁎)/


而在这段日子里,关于吃饭这个问题,基本上是由思无邪负责的,总结一下是这样的:


1.“咦,今天饭都做好了,看起来还不错呢。”思无邪挑眉环顾四周发现夏陌安并不在,“人去哪儿了?算了,早晚要吃,还是热的好,就让我先尝尝吧!”


思无邪拿起筷子尝了其中一道菜,意外发觉味道很好,于是依次品尝其他几盘菜肴,待品尝到最后一盘菜肴的时候,惊觉自己浑身发麻,火烧火燎,不用多想,“臭丫头!!”


取清泉归来的墨语菡看着屋内的思无邪在跳脚后,就默默提了裙子退开,看了眼水壶,嘟囔道,“活该!”


2.“我做了白糖糕,你吃吗?再不开门我就吃掉咯!”


经过几天的相处,思无邪发现夏陌安喜爱甜食,抱着某种愧疚之心,他做了拿手的白糖糕。


(夏.马甲.陌安:不吃不吃,我是个有骨气的娃,他做的一定不好吃!)


然而,这糕有点香。


“咳咳咳,你看我伤还没好,你不是医者吗?给句准话不?在外面等待也是让人很不舒服的。”


……


“喂!喂!喂!夏陌安!”  


……


“怎么不说话了!”思无邪突然想起了对方身上的伤,“你再不开门,我就撞进来了!”


说罢,门被pia飞了。


门后面是醉酒的夏陌安,而她正在给自己换药。于是乎,思无邪风餐露宿了好几天。


3.“话说,你到底治好了自己没?你知道吗?你现在看上去可呆了,但身手却很灵活不像是病人!”


“吃饭说话会消化不良。”


说罢,墨语菡便不再言语,专心的攻克起桌上的饭菜来。思无邪见此有心想说些什么,便也暂时收了心思。


饭后,思无邪收拾完回来便看到夏陌安坐在门口地上在发呆,一身青衣,混着这里的杂乱,颇有几分聊斋的意味。行动快于了理智的过去抱起了她就往屋里走。


“喂!你干什么!”墨语菡已经竭力维持着她嗓音了,但其中夹杂的颤音和微红的耳尖暴露了一切。


“身为医者,汝在做什么?!”思无邪的话音里有些生气。


莫名其妙.墨语菡不欲言语,只是觉得有些好奇,他生什么气。


而思无邪则是觉得自己疯了,怎么会莫名其妙关心这个让自己时刻都在掀桌的人。


“不早了,休息吧!”


然后他就走了、走了、了……


“怪人……嘛,喝药睡觉吧。”



已经获得荒芜的出入权的思无邪其实并没有好好逛过它的周边,毕竟一直奋斗在居家日常生活上,这次他便接着散心的机会,打算好好欣赏附近的风景。


(酱油:这么荒凉,会有什么好景色啊,自欺欺人有个度啊!(╯°□°)╯︵ ┻━┻


思无邪:我不是我没有!)


他一人走至荒芜以西,发现相对的位置有一座名为埋雪的宅子,从外面便可看到里面的翠竹、柳柏,像是个风雅之人的居所,他惊讶于竟然会有人想不开和这么座荒地比邻!不,应该是人比人气死人!不过话说回来,这姑娘,长得白白嫩嫩,倒是挺好看的,只是这性子,啧啧啧,实在是喜怒无常!如果从好友的那女子入手,恐怕刚接近就被翎羽剑那家伙扔出去了!而且那女子的脾性也着实算不上好!还是自己装傻充愣先看看吧,不过倒是可以学学好友的手段。不过,姓夏的医者,看来这天下还有很多未入世之人呢。


思维习惯性扩展,思无邪早早就发现自己的不对劲了,既然找到了缘由,他觉得以自己的行动力,妥妥的没毛病!


就这样日常又拉开帷幕……



part.4所谓汇合的震惊


语菡将与思无邪一同前来的日子临近,汐诺的心中好不担心。


听闻语菡在治疗思无邪时受了气,然而前来相会时却带上了对方,这代表了什么?绝不可能是语菡儿对这毒素手无策,而是她本身出了问题。那么究竟是什么情况?想寄情入道是不可能的,说好了栖见的,撞向南山还要打个洞呢。又说道思无邪这个人,疏狂二字已然概括,语菡她对待陌生人,汐诺真是越想越觉得事情严重大发了,要完。


隔天,来自荒芜之地的马车,便停在了念居的门口。


汐诺早已迫不及待的带上夏柒翎去接人了,于是便看见了令她震惊的一幕。


她的好姐姐,一身淡紫纹襦裙,一脸淡然的扶着车沿探出脑袋,提着裙摆,拖着颤颤巍巍的身子,有些胆怯的准备下车。


虽说马车于墨语菡而言的确太高了,谁叫她个子娇小,可是!!!纤弱个鬼啊!


汐诺正想着是不是在演戏,眼波流转,暗瞥夏柒翎,便决定上前搭戏,却突然,车旁出现一高大男子,一把横抱了下来,茫茫然,汐诺瞧见墨语菡从鼻尖处开始散播红晕,但还是很努力的维持高冷范儿,一双手暗暗使劲掐了男子的手臂几下。


哦,那可不是打情骂俏,是真用了长长的指甲,使出了十分力道,满含气恼的怒掐。


对此汐诺表示,干的好!可惜语菡儿的指甲从来留不长,啧。


另一边,夏柒翎也略感懵圈,是谁说冷淡的不好接触!


他那待人轻狂的好友竟带有隐约纵容的微笑,任由一个女子使出浑身解数,最后还捏捏对方泛红的小手,低声含笑说了句什么。


夏柒翎心虚的瞧了眼自家心上人,嗯,保重。更没想到,她的好友不是江湖人士。便继续冷静的观望不前。


于汐诺眼里墨语菡便是更不乐了,眼儿里冒上了水汽,估计是要哭。可又由于她实在与思无邪过不去,愣是不肯叫人瞧见她哭,就悄悄抽噎两下,眼泪水摒了回去。


汐诺表示内心已然懵了,她甚至怀疑这是墨语菡使人假扮的,并非她本尊。


就汐诺而感觉,两人的身高还是有点差距的,脾气她更是不抱希望,两个相对无言的人相处不觉得会尴尬么?最为主要的是,汐诺有句话憋在心里谁也不想告诉。


她啊,一直觉得,就小语菡儿这种,一上来待人就孤高冷漠直接拒绝发展的性格,精分起来死也要维持人设,或许一辈子都找不到合她心意的,与她携手白头的男子了。


以一个好友的角度,夏柒翎表示,他能想象的应该是思无邪作为里世界的大boss二代或许会有一群忠心顺从的美貌女子,但他也能片叶不沾身。(思无邪:我不是我没有!)




(ps:真相注解/1.墨语菡晕车/2.墨语菡近视/3.墨语菡想吐/4.墨语菡吐不出/5.墨语菡眼睛酸涩了)

评论
热度(1)

聆听风中叮当,摇曳生死两情缘
抿品酒暖茶凉,惊醒回头却无人

© 右路漫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