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路漫漫

《既,那》黑附子

我叫黑附子,虽然我很想吐槽这个名字,但是,都是泪。

守护琅轩鼎是我的责任,主人在消失之前告诉我:一定要为自己和鼎好好挑选下一任主人。

琅轩之鼎,古神之器;一念谓之善,一念谓之恶。若是恶辈得之,必将祸乱苍生。

我不愿意找新主人,带着鼎走过了许多曾经主人带我走过的地方,最终选择在陌虞山带着神鼎沉睡,或许待伤感褪去些便会愿意去寻找新主人了吧。

数百年来一直相安无事,可有一日突然不远处的城镇发生了大火爆炸,我们这也被波及,琅轩鼎的力量控制不住了,暴泻而出。我想了许多办法,看着那些来探查的人一个一个被力量异化,却毫无办法,我知道我要赶紧去找新主人了,不然任由它这样发展,主人会怪我的。在此之前,我再一次加深了我和鼎之间的联系,以求在此期间不会失去它的踪迹。

可我没想到数百年间人类已是如此太狡猾了!原想利用他在黑市看看有没有合心意的主人,没想到反被封住了力量,准备把我真卖了。

黑市上我见了太多的人,很多人都不愿意买我这个“废物”,有的只是看上了我的皮毛眼睛想要剥皮挖眼。

终于这一天,我被一个男子买了回去,我总觉得这个男子看我的眼神有点不怀好意。他的契约空间竟然是被阻断的,我就被单独圈在一个地方,见不到别的兽。

实在太累了,消耗的太厉害了,这里应该是安全的吧,就让我睡一会,就一会。

琅轩鼎!突然从梦中惊醒,约微感知到有人靠近了鼎。可是那个男子就好像忘记了我一般,不断在契约空间里闹腾,想要获得他的注意。

终于等我再从契约空间出来时,女,女子!买我的不是个男子吗!

力量的感知把我拉回了现实,管他男的女的,只要能帮我就行了。

“汝,瞎闹什么?乖乖的,不然就只带你的皮回去!”女子抚着她手上的狐狸,冷然的说道。

“咦,主人,这只是凤凰,已经很久未在人间见过了。他们一族是守护神器的兽类,凡有此族必能寻获神器。”雪绒明显知道她主人是什么性子,既然开口了就在问之前把自己知道的全说了。

(心理活动:戚,这只狐狸倒是知道的挺多,不过雪狐族向来高傲,更何况这只已经达到泰然界的,能乖乖被抱在这个人类怀里,还定了契约,恐怕这女子不简单吧。)

“雪绒,你没睡醒?就它,还能是凤凰?”

“哼,你少看不起人了,只不过是因为现在没主人,所以实力不足罢了!”

汐诺一手拎起它。

“我对你的本身没什么兴趣,你就现在这样还比不上雪落呢。有什么用?”

(她应该能帮我吧!虽然看起来手上应该沾了不少血,但是本性却好像是善良的。我的时间不多了,搏一把吧!)

汐诺看着这个小团子呆着不动,眼中透露出它思绪百转,突然发现,这小东西,好像对于心理方面有些别的用处,想来应该很适合她吧,果然没买错。

“我守护的是个药鼎,你听说过琅轩鼎吗?你满身药味应该对药鼎有兴趣吧。”(药味?应该是语菡的,不过这小家伙总觉得想利用我,不过药鼎,语菡该会喜欢吧!)

“在哪?怎么收服?”

“咦,听人们说是那地方以前叫护龙城,现在只有断壁残垣了,鼎就在西南方800里外的陌虞山上。用你最快的速度直接到鼎边,就可以了。”

“哦”

我又被随手扔进了契约空间!!!

/////////

等我再出来时,又是被扔出来的!面前出现了两个女子,一个是之前那个,还有一个,身上的药味好像更浓,而且看起来更像是个医者。

墨语菡无语的看着汐诺扔出来的这个,像是鸡的东西。说道:“我问你去干嘛了,你做什么拿个鸡出来?莫不是准备给翎羽剑他们煲汤?”

(什么鸡,老子是凤凰!凤凰!可是他们都不给我辩解的机会!)

“你可曾记得,我们曾于琅药集上看到过,传世间有一药鼎,善,可医世人;恶,便毁众人。”

“你说的是,琅轩鼎?”

“我不确定,不过它知道。”汐诺边说边指向了一个小白球,“说说吧,你守护的就是这个东西?”接着又拿出了一个药鼎。

小白球一看“真的是琅轩鼎!但是老子是凤凰,不是鸡!。”

“阿姐,你看呢?”

“嗯,我觉得它不就是只小鸡仔,倒是有点肉,手感还不错。”边说边把它抱起来。

“哼!”我挣脱了她的手,自己跳了下去(如果再来一次,我绝不挣脱!),向着那个叫汐诺的女子看去说道,“我果然没看错,既然你助我寻回了琅轩鼎,吾愿携琅轩鼎奉汝为主!”

“不要!”

“这鼎很厉害的,还可以控制人心呢!”小白球说话之时,墨语菡也不解的看向汐诺。

“我到护龙城时,断壁残垣并不奇怪,可那里的人,或许他们已经不能称之人了,他们自相残杀这,而且对活物有着很强烈的抵抗情绪,我一踏入,便放下了对手,合著往我而来。翎羽剑、疏狂客在江湖中也是声名赫赫,可你看他们如今。若不是去之前这小家伙告诉了我收服之法,恐怕就是回不来了。”

“不是的不是的!那只是因为它那时候没有主人而已!有了约束就会好的。”

“白球,汝好像还隐瞒了些什么哦!”墨语菡又抱起它说道:“嗯,毛茸茸的,有点可爱。不过害诺诺受伤,好像不可原谅。”

“我,我……”小白球看向另一个女子,只见她神情淡淡的喝着茶,对于自己好像置若罔闻,明白自己的命运恐怕现在是掌握在抱着自己的这个女子手中了。

“琅轩鼎,有自己的意识,而我是守护神鼎的神兽,此鼎若主人心术不正则亦会堕入魔道,生灵涂炭。我找了许久,时间过得太久了由于没有了主人的缘故所以我的力量渐渐在衰退,无奈,只好带着鼎进入沈眠,但谁曾想,我沈眠的地方有一夜燃起了冲天火光,而当我苏醒的时候鼎的力量已经不受控制了,我想了许多办法,直到遇到你,看到你契约的那个雪狐,我知道你能帮我。”

“可是这,和我们又有什么关系?而且你好像算计了诺诺。”

“因为她是好人!她一定会好好约束神鼎的。不过,你好像也是好人,而且你身上有好浓的药香,好像更喜欢你。”

汐诺抽了抽嘴角:好人?我若是好人恐怕世间就没有坏人了。

墨语菡淡笑:“这点倒说的不错,诺诺就是好人,而我,行医救人当然也是好人。”(什么,收高价到对方倾家荡产?因为那些都是坏人。)

“你的修炼是按照你自己来的,还是要依附于主人?”(那个叫诺诺的女子随口问道,虽然不知道她为什么问这个问题,但是为了绑上他们,还是乖乖回答吧。)

“签订契约后,我便会按照主人的特性进行一次洗髓,之后的修炼便是靠自己了,若是有丹药天宝便会快一点,没有的话也无谓,我本身就是神兽血脉,之后会很强大!”

“很好,语菡,这个鼎和小白球就归你了!”

“咦,不是你自己要吗?”

“我又不炼药,要来干嘛?而且这个小白球,你应该很喜欢吧!外表真是,极具欺骗性,但也意外的强大。”

“可是,你好像比较危险吧。这么强大的助力。”

“我有雪绒,而且本来就是想买来给你的。”

“那好吧,真的是还蛮可爱的。”说着又揉起了小白球“怎么契约?”

“你让我咬一口就可以了。”

“嘶,会疼的吧!”话没说完,已经一口咬上去了,小白球的眼睛变成了红宝石一样。

“给他起个名字吧!总不能老是小白球小白球的叫他吧”看契约完成后,汐诺说道。

“黑附子。”听到这三个字,我能肯定那个诺诺她嘴角抽了。

“我是神兽,就不能给个高大上点的名字吗!”

“意见驳回。”

“你想要那只?”

“你最近会遇到危险吗?”

“应该不会,风涧溪那里也才刚起头,最近也没别的事。”

“好的,把雪绒留给我一段日子,顺便教教他怎么当人家的契约兽。”

汐诺未说话,只是把雪绒召唤出来,递给了我的新主人,我看了眼那个雪狐,好像对这种情况司空见惯,换了个怀抱,只是换了个舒服的姿势,继续窝着罢了。

自此奠定了我受欺负的基础!



评论

聆听风中叮当,摇曳生死两情缘
抿品酒暖茶凉,惊醒回头却无人

© 右路漫漫 | Powered by LOFTER